唐月九作品展在唐山市群众艺术馆开展

      本报讯(记者赵伟龙 通讯员段彬)11月18日,“写意新时代 礼赞新唐山”唐月九作品展在唐山市群艺馆开展。此次作品展将持续到11月22日,展览出唐月九新近创作的水墨画、油画等绘画作品80余件。唐山知名书画家么顺利、张高志、孙淑文、张大放、李春源、吴连喜、李秋彬、王俊标也出席了开展仪式。

      唐山美术家协会执行主席邓天平说:“今天通过这个展览,我们欣喜的看到这个年轻作者对于艺术的执着追求和不断地探索,透过他笔下的不同画种的面部呈现,让我们感受到了其实艺术来源于生活,只有对生活执着的坚守和热爱才能探索出与之相契合的艺术作品,也祝愿这位年轻的作者在今后的艺术之路上够取得更大的成绩,祝展览圆满成功。”

      “我的作品以基层田园、乡野、花鸟为题材,处处透漏出社会的温情与和谐,这体现了我对生活的热爱,也体现了平民的情结。”在自叙中,唐月九将此次展览进行“汇报展出”,既是自己在绘画学习探索历程中的“交作业”,又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塑造唐山美好形象传播正能量做出的积极社会贡献与担当。

      唐月九是在凤凰城成长起来的优秀画家,字闰三,1985年生于丰润。他朴实敦厚,在艺术追求上坚韧不拔勇于探索。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研究会会员。

      在唐月九的艺术道路上,他自幼受家庭熏陶拜师研学国画,先后拜许麟庐亲传弟子王家志门下研学国画,拜中国当代油画大师孙向阳研学油画,并受到夏湘萍,管桦、殷富康、刘福生、李小明等多位艺术家指点。唐月九同志多年来执着于对绘画艺术的研习,画作风格沉稳厚重,意境独特,把感悟凝结成墨,写意泼洒。充分体现了当代国有企业职工的艺术风采。其作品多次在全国参加画展并屡获殊荣,也曾数次举办个人画展。

      据悉,此次展览以“写意新时代 礼赞新唐山”为主题,从唐月九数百幅作品中精心筛选出的精品80余幅,以基层田园、乡野、花鸟为题材,以其独特的绘画语言,歌颂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每一幅作品是其孜孜苦学的精神境界体现,彰显出唐月九对中国传统艺术的执着追求,既情笃意痴,寒暑不辍地继承传统,又务实、创新、开拓。

      展览期间,不少艺术爱好者前来观摩学习,有的还与唐月九探讨交流,他都一一点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并现场挥毫,与参观者交流互动,将展览推向高潮。

    • 责任编辑:
    • 编辑: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