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手机为劳模志愿服务加油

    “‘弘扬劳模精神、引领社会风尚’第四届为劳模志愿服务点赞活动”今日启幕


    拿出手机为劳模志愿服务加油


    本届点赞活动将推出“劳模志愿服务年度人物和团队”


     

      本报讯(记者郑娴娴)9月9日,由河北省总工会主办、河北工人报社承办的“‘弘扬劳模精神、引领社会风尚’第四届为劳模志愿服务点赞活动”正式上线。


      本届点赞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我国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其他典型的先进事迹,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蔚然成风。通过组织动员职工群众为劳模志愿服务点赞,进一步扩大我省劳模志愿服务品牌的社会影响,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强大正能量。


      5G时代,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用新媒体思维宣传劳模事迹,更加贴近广大职工获取信息、学习知识的日常习惯。因此,本届点赞活动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激发职工参与热情,积极为劳模志愿服务点赞。在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根据投票情况结合劳模志愿服务事迹,推出“劳模志愿服务年度人物和团队”。


      自2016年起,河北省总工会共举办了三届为劳模点赞活动。其影响力逐年增强,吸引了省内外职工的关注,越来越多的职工以劳模精神为榜样,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主动向劳模看齐,还有部分劳模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在去年的活动中,全国劳模、晶龙集团董事长靳保芳,投身捐资助教、环境保护、救助弱势群体等公益事业,赢得点赞量近20万人次;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服务管理中心邢台西服务区劳模志愿服务团队“陌上服务小分队”,在劳动模范蔡振平的带领下,队员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公益事业,用爱心诠释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吸引了超过26万人次的关注……他们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省内外职工,“90后”职工王建强表示,他将在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基础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带动更多的人对标劳模。


      今年,我们将继续总结和发扬前三届点赞活动取得的成功经验,采取报纸与新媒体报道相结合的方式,发挥“融媒体”优势,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APP等多个平台让活动深入到拥有不同阅读习惯的受众群中,让更多的职工学习劳模事迹、传颂劳模故事、践行劳模精神。


      另外,本次活动除延续“弘扬劳模精神 引领社会风尚”这一永恒的主旋律外,还对候选劳模做了严格把关,入围本次点赞活动的劳模必须在劳模志愿服务方面表现突出。他们必须是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扶危济困、扶孤助残、社区事务、生态环保、公共卫生、科普宣传、应急救援等社会公益事业中作出突出成绩的;他们应当是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面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开展技术支持、助教助学、结对帮扶等活动并取得明显效果的。


      从今天开始,河北工人报、河工新闻网、河北劳模网、河北劳模APP、善行劳模微信公众号开通宣传通道,采取多形式、多角度的报道方式向职工群众持续宣传劳模的志愿服务事迹,并与河北工会网、冀工之家公众号等平台进行链接。而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点赞,将在河工新闻网、河北劳模网、河北劳模APP、善行劳模微信公众号、冀工之家公众号同步进行,职工可通过这5个平台的点赞专区为您心目中的劳模志愿服务个人(团队)点赞。


      另外,为了让活动更加符合5G时代的信息传播规律,激发职工的参与热情,将在善行劳模微信公众号开设抽奖活动,职工添加善行劳模微信公众号并为劳模点赞后,可赢取积分,当积分累计达到200分时便可参与抽奖。


      本次活动,是自今年6月份以来,我省集中组织开展和宣传劳模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延续。省总工会动员广大劳模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劳模精神和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志愿服务活动的倡导者,并号召全省广大职工学习劳模精神,积极参与到点赞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劳模志愿服务个人(团队)加油鼓劲。

    • 责任编辑:
    • 编辑: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