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勉劳模志愿服务队

     

    王勉(左二)劳模志愿服务队到家中资助贫困生

     

    座右铭: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


    事迹简介:


         王勉劳模志愿服务队以河北省能工巧匠、技术能手,秦皇岛市劳模、平民偶像王勉的名字命名,十多年来,秉承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信念,长年开展各种形式的爱心服务活动,为病患解除病痛,为居民提供便利,为贫困者提供资助,在港城擦亮了劳模志愿服务品牌。

     

    善行故事:


        
        “告诉农民工朋友一个好消息,从现在开始又扩大免费培训范围了,对农民工实行免费的足疗、按摩、修脚、刮痧、拔罐、艾灸等技术培训……”“各位年轻家长请注意,为了您家孩子的健康,我免费教您给孩子按摩……”连日来,王勉的微信里传出的好消息,让人感到满满的爱心。


        在王勉按摩院门口,贴着这样一张宣传单--“长期免费为本市区70岁以上老人修脚拔罐,免费为五保户、残疾人特困户及无钱看病者按摩治病,免费培训残疾人、下岗职工及就业困难者。”30多年来,王勉一直坚持这一做法,已累计免费按摩6000多人次,免费培训600多人,并资助了33个贫困学生,累计奉献爱心价值超过60万元。


        王勉是秦皇岛市劳模志愿者,从小就立志向雷锋学习,并立下诺言“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生命结束,全部捐献”。 2014年3月,他与中国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中心签订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要用自己的全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王勉这样说,更是这样做。1996年8月,他牵头成立了王勉劳模志愿服务队,到目前已发展队员2000多人,义务服务10万多人次。2013年,又成立了全国反射疗法行业献爱心QQ群,群成员已达150人,分别在全国各地为困难人群提供免费服务。


        王勉劳模志愿服务队经常到城市广场、社区及困难群众家中义务按摩、足疗、修脚、拔罐等,并在每年重阳节为敬老院的老人上门服务。星期天、节假日及每年学雷锋日,服务队也会组织起来,开展各种义务服务,为居民解除病痛。每年春节期间,他们还会专门到低保户家中走访慰问,提供义务服务,并购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让低保户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为扩大志愿服务的范围,王勉面向社会招募各行各业爱心人士到团队中来。如今,王勉劳模志愿服务队可谓人才济济,能够提供足疗、按摩、修脚、拔罐、理发、婚介、家庭纠纷调解、心理咨询、法律咨询、代写文书、修理家电、修理灶具、开锁、水暖抢修、疏通管道等众多义务服务项目。


        今年3月初,王勉又注册成立了义务婚姻介绍所和婚姻家庭咨询调解所。据统计,王勉和志愿者们已为未婚青年义务介绍对象上千对,成功近百对;义务为出现矛盾的婚姻家庭调解,使200多个家庭和好如初。


        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王勉带领他的劳模志愿服务队一直忙碌着、坚持着,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阔步前行、越走越远。


        本报记者朱润胜

     

     

    • 责任编辑:
    • 编辑: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