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邮政局崔壮投递班

     

    崔壮展示班组成员献爱心明信片

     

    座右铭:


        只做一件事,做好一件事,做精一件事   

     

    事迹简介:


        廊坊市邮政局崔壮投递班,是以该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崔壮命名的投递班组,由37名员工组成,负责市区及近郊30多万人口、近千个机关单位和6000多个投递点的报刊、邮件投递任务,年投递里程达42万公里。


        崔壮投递班先后荣获“全国邮电先进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河北省青年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其中崔壮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工作之余,崔壮投递班热衷公益,帮助老人存取养老金、代买生活用品,为贫困学校学生献爱心,利用业余时间清理公共场所垃圾。


       
    善行故事:


        瘦高个、白净的面庞,逢人开口面带笑。这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廊坊市邮政局崔壮投递班班长崔壮给人的第一印象。


        3月18日下午,崔壮正在投递班统计整理报纸。“我负责管道九区2000户居民的报刊投递工作,每天上午9点半、下午2点各送一个班次。”崔壮笑着说,“为了保证投递100%准确,自2001年开始投递起,硬是将2000户居民订阅的上千种报纸、管道九区34栋楼97个单元门密码记在了脑子里。”


        凭着热情周到的服务,崔壮和用户处成了一家人。在小区退休老人中,“泡茶、摆棋、等小崔”成了每天的固定功课。崔壮更是成了一些上岁数老人的“账房管家”。2011年,崔壮在送报纸时发现,管道局九区的邓银山老人在自动取款机前踱来踱去。崔壮停下车走了过去。原来,排队人多,老人着急用钱,可不会使用自动柜员机。“邓大爷,我帮您取吧,您输入一下密码。”帮邓银山老人取完钱,崔壮立刻赶往下一户人家。


        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邓银山老人专门找到崔壮,“小崔,卡给你再帮我取点钱。”“邓大爷,这取钱还得需要密码呢?”崔壮犹豫道。“没事,密码我都给你写好了,你帮我取回来吧。”就这样,崔壮每个月又多了一份帮老人取钱的差事,一直坚持了两年多。对此,崔壮说,“做投递员这一行业十几年来,我收获最大的就是他人对我的信任,是顾客对我工作和做人的认可。”


        崔壮回忆说,有一次在投递邮件时赶上下大雨。崔壮脱下雨衣盖在邮递车上,自己躲到小区门洞中避雨。当时已经快到中午一点了,一名住户带着孩子回家看见他在那儿避雨。没一会儿,父子俩又下来了,小孩儿手里拿着两块蛋糕、两盒牛奶给崔壮送了下来。“当时,这个住户拿我当例子,教育孩子长大后一定要认真负责地工作。”


        如今,利用业余时间帮助行动不便老人代买生活用品、打扫卫生已经成为崔壮投递班全体投递员的“必修课”。不仅如此,每年崔壮投递班成员还自发为山区小学献爱心,利用业余时间去廊坊各个公园、会场清理果皮、纸屑等垃圾。崔壮说:“我们从事的就是服务行业,那我们就只做服务这件事,做好这件事,做精这件事。”    本报记者郭成

     

     

    • 责任编辑:
    • 编辑: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