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学齐应邀来唐山鉴宝

      本报讯(通讯员周长胜)7月16日至18日,钱帀学家,文物鉴定家,东巴艺术家,国家一级鉴定师皮学齐教授,应河北省收藏爱好者的邀请,来唐山进行鉴宝活动,并与广大收藏爱好者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

      皮学齐先生是一位资深学者。从事艺术品收藏和研究50余年,先后出版专著三部,并在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任教。是国内第一位取得国家注册四个鉴定评估资质的鉴定师,国内第一位在高校讲授巜书画与文明》的教师,国内第一位走向拍卖场的东巴艺术家。研究成果创造了中国373个之最。

      在唐山两天多的时间里,共为河北的收藏爱好者鉴定藏品400余件。其中有中国历史上最早的钱币,春秋战国时期的布币、刀币,王莽时期的"壮泉四十"、北宋的"靖康通宝"以及各个历史时期出土的高古玉器。

      这次鉴定,陶瓷占了一大部分。其中有在中国陶瓷史上具有重大影响的定窑、邢窑的钵、洗、罐、梅瓶等重要器物。

      在鉴定比较重要的藏品时,皮先生还向藏友介绍这件藏品的历史文化价值,真品与赝品的不同点以及投资环境和法律保护等。为广大收藏爱好者解疑释惑。受到广大收藏爱好者的欢迎。

    • 责任编辑:
    • 编辑: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