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市劳模志愿者服务队

    任丘市劳模志愿者服务队——

     

    把爱送给最需要的人

     

     

     

    座右铭:

     

        深入到最困难的群体中,按需帮扶,精准帮扶。

     

    事迹简介:

     

       任丘市劳模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31116日,全市现有173名各级劳模全部志愿入队。开展扶危济困、文明出行、便民服务、普法宣讲、政策宣传等各类社会志愿活动近60场次。助力园林城市创建,捐款5.7万元,义务植树23000余株。与17名困难劳模结对帮扶,共捐献结对帮扶资金19.6万元,为困难劳模和子女解决就业39人。今年21日至今,每周五在人车最密集区参与“任丘文明行”活动,风雨无阻。

     

    善行故事: 

       

        “大姐,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我们帮您!”一年前,任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淑芳给“张华绿色家园”的负责人文革大姐打了这样一个电话。张华绿色家园是一个大病残疾爱心群体,他们不仅成立拖布厂自力更生,还热心公益事业,多人签署捐献遗体协议,并多次给山区孩子捐款捐物。然而,殊不知,这个团体当时正面临着严重的经济困难。在张淑芳的再三“逼问”下,文革大姐终于说出了实情。

     

        “张大姐,拖布厂近年来很不景气,我们实在是没有能力购买演出服了。”原来,家园30名成员要参加一场大型柔力球、太极表演,随着演出日期临近,表演服装仍没有着落。“文大姐,您放心吧!”放下电话,张淑芳立即向任丘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颖茹汇报。作为工会干部,刘颖茹和张淑芳分别具有另外两重身份,省级劳模、任丘市劳模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两位工会干部随后找来劳模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万一,三人一拍即合,决定发动服务队捐款,消息发出后,你1000元、我200元,不到一天时间,上万元善款迅速筹集到手!

     

        考虑到张华绿色家园职工们身体特殊性,从市场购买现成服装显然不合身,为此,服务队专门联系裁缝,为演员们上门量体裁衣。几天后,32套崭新靓丽的演出服装做好了,与此同时,为方便残疾职工参加各种运动赛事,服务队又为每人做了一套运动服!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队长刘万一高举“任丘市劳模志愿者服务队”大旗,带领二十几位劳模一行来到张华绿色家园,将60多套服装送到残疾职工手中。“解决表演服装只能解燃眉之急,只有打开拖布厂销路,保证经济效益,才能解决130多名残疾职工的生存问题。”根据张华绿色家园的现实状况,服务队分析出了这一精准帮扶对策。几位来自各大企业的劳模现场考察,找出了拖布厂困境症结所在,并现场传授经营之道。以来自京东橡胶有限公司的省级劳模赵树强为代表的企业家劳模们当场购买了近百把拖布,并答应长期订购。临走时,劳模们还购买了160本张华绿色家园自著图书,以帮助他们度过困境。

     

        “精准帮扶,按需帮扶;制定帮扶对策,帮到点子上。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劳模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刘颖茹说,为此,劳模志愿者服务队多次深入困难群体,到市中心敬老院、鄚州敬老院慰问,为孤寡老人带去衣物的同时,还陪伴他们过节,共度快乐时光;走进特教学校,为智障儿童送去被褥和文具,并协调华油总医院“九三”学社医学专家和医学骨干为全校师生免费体检。

        

        本报记者周斐

    • 责任编辑:
    • 编辑: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