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 “新时代领跑者”劳模志愿团队

    石家庄市 “新时代领跑者”劳模精神志愿宣讲团——

    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劳模小分队 

     

     

        

    座右铭:

        唱响劳动美,共筑中国梦,让劳模精神薪火相传。

        

    事迹简介:

        20139月,省会劳模志愿服务队专门开辟了“劳模大讲堂”专题活动,选拔了一批事迹突出,素质过硬的劳动模范组成“新时代领跑者”劳模精神志愿宣讲团,深入学校、机关作报告,用他们的崇高思想和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和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全社会倡导了劳动光荣、奉献伟大的社会风尚。20159月,劳模精神志愿宣讲团登上了“燕赵讲坛”,向全市职工群众传递正能量。

        

    善行故事:

        劳模是人民的楷模、社会的中坚,他们身上蕴藏了巨大的精神能量。

    “我要用15%的生存几率活出100%的精彩!” “我要把一天当两天、当十天来过,把每一天当作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来过。享受工作,留下价值。”2013911日,全国劳模、华北制药金坦公司职工齐名把他和白血病斗争,以及带病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创新创效的故事带到了石家庄市高级技工学校。在该校举行的“石家庄我的家 我的梦” 劳动模范大讲堂上,齐名每一个字、每一句话听似简单却耐人深思。

       “没想到我的故事,能给学生带来这么大的激励作用,那我参加这项活动的目的就达到了。” 齐名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深有感触地说,当他演讲完下台后,学生们对他说:“以前觉得当工人没出息,但听到您的事迹后,我们真正明白‘行行出状元’的道理,今后要努力学习,向劳模看齐。”

    那一天,还有两位来自石家庄市不同行业的劳模代表,讲述了自己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的感人事迹,赢得了台下3500余名师生的阵阵喝彩。石家庄市高级技工学校工会负责人说,学生正在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通过“劳模大讲堂”这个平台,发挥好劳模先进品牌作用,在学生中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环境,对以后他们选择岗位、走向社会都能产生积极作用。

    一个劳模,一面旗帜。目前,石家庄市总工会劳模事迹库已达40人,为“劳模大讲堂”提供了强大支持。两年多来,宣讲团的劳模被邀请到河北省医科大学、华北制药集团、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省委文印中心等单位,共宣讲63场次,直接听众2万多人,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学习劳模、赶超劳模、争当劳模”,共筑共圆“中国梦”的强大热情。

    2015年,劳模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影响还在持续升温。由于“劳模大讲堂” 在石家庄市唱响了弘扬劳模精神的主旋律,受到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单位的关注,劳模被邀请登上被誉为“没有围墙的大学”的 “燕赵讲坛”做主讲人。“自己能登上这样高的讲坛很荣幸,也觉得责任重大。”省部级劳模、石家庄市长安分局育才街派出所教导员冯志宏作为首批登上“燕赵讲坛”的劳模,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依然很激动。 2015912日上午,在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冯志宏讲述了自己的从警生涯,塞外抓捕杀人犯、劝返迷途女孩、云南打拐万里行等,一次次凶险的生死经历,使300多名市民感悟正义的力量。

    劳模走上“燕赵讲坛”的活动还在持续进行,让市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身边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弘扬了劳模精神,向全社会传播了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理念。

        本报记者高超

    • 责任编辑:
    • 编辑: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