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鹏 张立农作品亮相铁扬美术馆

      

      ■展出作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本报记者杨磊涛摄

      本报讯(记者胡小龙)10月20日,李彦鹏版画展和张立农油画展亮相河北科技大学铁扬美术馆学术邀请展。这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美术》杂志主编尚辉担任艺术顾问,铁扬美术馆馆长铁扬任展览策划。

      本次邀请展共展出李彦鹏30幅版画作品,张立农33幅油画作品,分布在铁扬美术馆的两个展厅。一号展厅是以绝版套色木刻为主的版画作品,二号展厅是以表现坝上人物为主的色彩丰富的油画作品。两位艺术家的作品,与铁扬先生的美术作品遥相呼应,带给观众别具特色的观展体验,更是集中展现了两位艺术家的创作历程和风格特点。李彦鹏专注于版画创作,曾任河北画院院长,张立农以油画创作为主,现任河北美术馆馆长、河北画院院长,两位艺术家将河北美术创作的现实主义传统自觉继承下来。

      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协主席祁海峰表示,河北美术的每一个画种和艺术形象,都饱含着浓浓的生活气息,都传递着燕赵大地独特的文化气息,李彦鹏和张立农两位艺术家的绘画语言都能精准地传达这样的气息,这是非常不容易的。李彦鹏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展出的30件作品是他几十年来版画创作作品的一部分,“我一直在创作版画,现在与过去相比,发生的变化就是创作技巧的成熟,作品语言上的丰富。但我的作品大多数是表现农村题材,主旨一直未变。”张立农则表示,“我们的作品要真实地反映时代的精彩瞬间,用文艺工作者的视角反映现实生活中取得的成绩和大众生活的现状。”

      据悉,本次学术邀请展分为两个阶段,今年的展期为10月20日—12月26日,明年的展期为2月25日—3月25日。

    • 责任编辑:
    • 编辑: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