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周刊 数字报 河工书画网 河北劳模网

分站导航:安全周刊 数字报 河工书画网 河北劳模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河北新闻 >正文

版权保护,你我同行!2022年河北省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11:06:25 来源:冀云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4月21日上午,2022年河北省版权宣传周和全民阅读活动暨河北省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活动启动仪式在冀云融媒体中心举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皓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4月21日讯(记者 张晓明 王棋 李皓)“5、4、3、2、1,启动!”今天上午,在第27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和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局、河北省版权局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2022年河北省版权宣传周和全民阅读活动暨河北省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活动启动仪式,在冀云融媒体中心举行。  

  按照中宣部、国家版权局的安排部署,河北省从4月中旬起集中开展版权宣传、全面阅读和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等系列活动,将4月20日至26日作为版权宣传周进行全方位、全时段、全媒体集中宣传。该系列宣传活动围绕“全面开启版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展开,旨在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版权意识,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助力全省新闻出版和版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尹志军发布了2022年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推荐书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精神的力量:航天精神引领中华民族探索浩瀚宇宙》等25本图书上榜;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靳宏亮公布了2021年度河北省“扫黄打非”十大案件,涉及侵犯著作权、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假冒记者等;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杜中伟宣读了河北省2021年荣获“全国打击侵权盗版有功单位和有功个人”“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的名单;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丁伟宣读了《河北省版权保护倡议书》;省司法厅副厅长王金水宣读了《关于河北省版权保护中心设立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复函》。

    

    4月21日上午,河北省版权保护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冀云融媒体中心举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皓 摄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河北省版权保护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据了解,河北省版权保护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范围为著作权纠纷,调解过程不收取费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一级巡视员郜世泽表示,河北省将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全面开启版权强国建设新征程”这个主题,紧密结合“全民阅读活动”这项重点内容,用好“扫黄打非”这一手段,以实际行动助力首都政治“护城河”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良好文化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编辑:  责任编辑: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