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周刊 数字报 河工书画网 河北劳模网

分站导航:安全周刊 数字报 河工书画网 河北劳模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 >正文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10-26 06:50:00 来源:河北工人报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省总工会主席(扩大)会议召开——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


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郑荣玺摄

  本报讯(记者高会坡)10月25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主席(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主持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国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为民,省总工会领导韩占山、韩立群、侯东方、鲍怀义、张书华、朱捷东等,结合工作先后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入领会,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思想自觉;深入贯彻,增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

  王晓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省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晓东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全总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表率。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案,紧跟上级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学习、培训、宣传计划,上下联动组织推进。要加大学习宣传宣讲力度,通过“大学习”课堂、职工读书小组、职工诵读活动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职工头脑。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劳模、先进工作者作用,深入基层、深入职工群众进行宣传宣讲,激励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王晓东强调,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按照省委“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河北怎么办、怎么干,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的要求,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做好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进一步深化“两项改革”等各方面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工会系统落地落实。

  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1
编辑:  责任编辑: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