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研究发现日饮两杯酒易患主动脉瘤
河北维权网 2007-4-4 21:32:56 据路透社3日报道,根据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日饮酒两杯(一杯约30克)或以上的男性,患腹部主动脉瘤的几率比不饮酒者高出21%。这项研究结果已发表在4月的《美国流行病学期刊》之上。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于1986至2002年逾3.9万名患腹部主动脉瘤男士的病历进行了分析,当中376宗属于新症。在排除了吸烟及高血压等带来的影响后,研究者证实酒精与腹部主动脉瘤有着直接的关系。
腹部主动脉瘤的成因是腹部主动脉血管表层细胞退化或受损,血管像气球般向外鼓胀,倘病情严重,血液流经时会萦破血管,造成出血致死。(米爱)
责任编辑:彭海峰 编辑:王一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