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广场>正文


调查显示维生素C可防老年性白内障

河北维权网  2007-2-28 15:21:22

    日本研究人员27日公布的一项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摄取维生素C可以预防老年性白内障。

  日本国立癌症中心津金昌一郎等人从1995年起跟踪调查了约3.5万人,他们生活在日本东北部的岩手县和秋田县、中部的长野县以及南部的冲绳县,年龄在45岁至64岁之间。跟踪调查5年后,研究人员将767名患上老年性白内障的人和其他人进行对比分析。分析结果表明,以日本人维生素C的平均摄取量(每天110毫克至120毫克)为基准值,摄取量是基准值两倍的男性,患老年性白内障的几率比摄取量仅为基准值一半的男性低35%,而女性则要低41%;罹患需要接受手术的严重老年性白内障的几率,不论性别都可降低至少30%。

  研究人员解释说,老年性白内障是人眼晶状体随年龄增长而部分或全部混浊的疾病。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从而可以用来保护晶状体蛋白。欧美科学家此前曾发表过类似调查结果,但新研究首次确认维生素C也能帮助亚洲人预防老年性白内障。

  通过饮食可摄取足够的维生素C,樱桃、猕猴桃、橘子、草莓和青椒等新鲜果蔬都富含维生素C。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彭海峰   编辑:王一然

维权行动
·骑电动车也有年龄限制
·电视购物能否还消费者“反悔权”
·43名“自然美”消费者胜诉
·企业排污达标了,也要搬迁吗?
·大学生打工被欠薪  讨要半年无果
·管网改造工程延期殃及居民取暖
·买房买车面临贷款难
·500户居民面对冷冬
·成品油提价扯住交通运输后腿
·物业懈怠 400户居民受冻
更多...

社会新闻
·省城最老的高压线路要“年轻化”
·明知私装热交换器违规,省会华夏家园小
·秦皇岛:评选迎奥运星级服务出租车
·涉县:投资千万元建博爱救助中心
·秦皇岛:房地产价格步入平稳运行期
·张家口:五条“硬杠杠”打造食品安全示
·石家庄:艾滋病传播进入快速增长期
·暖气设施当了25年摆设
·涉县旅游——唱响红色经典
·康保矿举办“廉政杯”征文活动
更多...

Google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河北维权网法律顾问:河北中京联合律师事务所 乔杰 13930193311 河北燕赵之光律师事务所 贺锋 13582121651
涉及法律事项请直接与本网法律顾问联系  技术支持:中国安全信息网
河北维权网联系电话:0311-87028908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grb@hbgrb.net
copyright(c)2005 河北维权网 All Rights Rexerved
冀ICP备06002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