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广场>正文


荷兰研究称适量饮酒有益男性健康延寿命

河北维权网  2007-3-6 10:34:23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和环境研究所研究人员最近在美国一次学术会议上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少量饮酒能够延长男性的平均寿命,并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对他们的威胁。

  研究人员在美国心脏协会年度大会上公布的报告说,他们对荷兰工业城市聚特芬出生于1900至1920年间的1373名男性进行了为期40年的跟踪研究,并对他们的饮酒、饮食、抽烟习惯以及是否存在心脏病、卒中、糖尿病、癌症等进行了7次调查。研究期间,一部分人因各种疾病死亡。

  研究人员发现,长期适量饮酒者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比不饮酒者低34%,他们的平均寿命也比后者高3.8岁,而且,从强身健体的角度说,喝红酒比喝其它酒效果更好。 研究人员认为,适量饮酒能增加人体内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并防止造成卒中或心血管疾病的血液凝结。

  参与研究的马尔加﹒奥克表示:“如果你喜欢饮酒,那么就请每天最多饮酒1到2小杯,而且最好是喝红酒。”


  

责任编辑:彭海峰   编辑:王一然

维权行动
·骑电动车也有年龄限制
·电视购物能否还消费者“反悔权”
·43名“自然美”消费者胜诉
·企业排污达标了,也要搬迁吗?
·大学生打工被欠薪  讨要半年无果
·管网改造工程延期殃及居民取暖
·买房买车面临贷款难
·500户居民面对冷冬
·成品油提价扯住交通运输后腿
·物业懈怠 400户居民受冻
更多...

社会新闻
·省城最老的高压线路要“年轻化”
·明知私装热交换器违规,省会华夏家园小
·秦皇岛:评选迎奥运星级服务出租车
·涉县:投资千万元建博爱救助中心
·秦皇岛:房地产价格步入平稳运行期
·张家口:五条“硬杠杠”打造食品安全示
·石家庄:艾滋病传播进入快速增长期
·暖气设施当了25年摆设
·涉县旅游——唱响红色经典
·康保矿举办“廉政杯”征文活动
更多...

Google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河北维权网法律顾问:河北中京联合律师事务所 乔杰 13930193311 河北燕赵之光律师事务所 贺锋 13582121651
涉及法律事项请直接与本网法律顾问联系  技术支持:中国安全信息网
河北维权网联系电话:0311-87028908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grb@hbgrb.net
copyright(c)2005 河北维权网 All Rights Rexerved
冀ICP备06002139号